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頌伊,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、高興慶祝的時候,總是要來一份炸雞配啤酒,在半夜追進度的你,是不是也看得心癢癢的呢?

今天小編將變身千頌伊……的廚師,教大家各國不同炸雞做法囉~準備好紙、筆跟啤酒吧(ω)

 

韓式炸雞做法

食材:去骨雞腿肉500g、花生粉少許、芝麻少許、蒜末2大匙、韓國燒酒2大匙、麵粉3大匙

調味料:醬油一大匙、鹽少許、胡椒粉少許

醬汁:韓式辣椒醬2大匙、蜂蜜2大匙、番茄醬3大匙、蒜泥汁2大匙

韓式炸雞做法:

1、將雞肉切成一口大小,加入醬油、蒜末、韓國燒酒、鹽、胡椒粉拌勻醃10分鐘。

2、把醃好的雞肉倒去多餘醬汁,加入麵粉拌勻,慢慢放進油鍋中以180℃油溫炸到呈淡黃色撈起。等油再度滾了,下雞肉再炸一次至金黃撈起。

3、將醬汁調味料和水適量拌勻,下鍋用小火煮滾。 

4、把炸好的雞塊放進醬汁中拌炒上色,最後撒上一些花生粉和芝麻即可。

 

台式炸雞做法

食材:雞腿肉500g、蔥1根、薑30g、蒜頭5個、蛋1

調味料:醬油2大匙、糖1/2大匙、米酒2大匙、胡椒粉1小匙、香油1大匙、五香料少許、地瓜粉1

台式炸雞做法

1、雞腿肉剁塊放入容器中,放入蔥段、蒜頭、薑片用手拌勻。

2、再加入醬油、酒、胡椒粉、五香粉調味,加入香油拌勻。

3、取出蔥段、薑片、蒜頭,加入糖,放入冰箱中冷藏醃漬一個小時。

4、醃肉中加入雞蛋,分次拌入地瓜粉備用。

5、起鍋熱油加熱至160度,放入雞肉炸至浮起,再升高油溫炸至酥脆,即可撈起瀝油盛盤。

 

美式南方炸雞做法

食材:雞腿10隻、檸檬汁10ml、牛奶1(225ml)、白醋7ml

炸雞粉:麵粉225ml、大蒜粉2小匙、洋蔥粉2小匙、紅椒粉(paprika)1小匙、黑胡椒粉1小匙、鹽1小匙、混和香草碎粒1小撮

美式南方炸雞做法:

1、將雞腿洗淨擦乾,放入大碗中,淋檸檬汁10ml、再撒適量鹽、黑胡椒粒、香草粒,用手將雞肉和醃料混合均勻,蓋上保鮮膜,放入冰藏6小時(可過夜,但不超過12小時)

2、醃好的雞腿從冰箱取出,擦乾放室溫風乾1小時左右。

3、準備炸雞粉,將上述材料混合均勻備用。

4、準備發酵牛奶(Buttermilk):牛奶加入白醋混合均勻,放置5公鐘即可。

5、開大火將油燒至溫熱,改中小火,將風乾好的雞腿在炸雞粉中滾一下,再放入發酵牛奶沾濕,再沾炸雞粉,沾滿粉後,抖掉多餘的乾粉,入油鍋,炸12-15分鐘。

6、炸好的雞腿,撈出放在廚房紙巾上,放置5-6分鐘後再吃,一來可以用餘溫讓雞肉熟成,還可以去除多餘油份。

 

日式炸雞做法(型男主廚-詹姆士做法)

食材:去骨雞腿肉1隻、薑汁1大匙、蒜汁1大匙、蛋1/2個、太白粉1碗、日式美乃滋1小碗、高麗菜1/4

調味料:白胡椒粉適量、七味粉1/2大匙、香油1小匙、米酒1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糖1/2大匙、三島香鬆適量

日式炸雞做法:

1、高麗菜切細絲、泡在冰塊水增加脆度備用。

2、雞腿肉洗淨,以叉子戳洞便於入味,切除油脂部份,以刀背拍散纖維,切成一口大小。

3、將雞肉用1/4顆全蛋液、蒜汁、薑汁、米酒、糖、香油、醬油醃漬入味。

4、將美乃滋加入醬油和七味粉拌勻後放入塑膠袋內,調成沾醬備用。

5、醃好的雞肉加入3大匙太白粉抓勻,丟入170度油鍋內,將雞肉炸至金黃色,關火泡熟雞肉。

6、將高麗菜絲瀝乾水階放置盤邊,淋上醬汁、少許三島香鬆,切檸檬片擺盤。

7、將雞肉撈起,開大火將油溫升高至180度後,再下鍋搶酥,灑上白胡椒粉盛盤即可。

 

以上就是在台灣常見的不同炸雞做法,沒想炸雞看起來都一樣,做法卻大大不同,下次大家也自己動手做做看吧~對炸雞心癢難耐時,也可以到凱撒盒子品嚐最正統的日式炸雞>>> 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caesar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