丼飯食譜  

晚上辛苦工作回到家,最想做的事就是享受一頓好吃的犒賞自己!

但是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與精力準備,又不想老是吃些沒營養的外食,這該怎麼辦?只要一碗白飯,加上家中冰箱現有的材料,像是雞蛋、罐頭、泡菜、馬鈴薯……,你想像不到的好吃丼飯就上桌了,連不懂下廚的料理新手都可以做耶。今天要來分享的就是簡單易做的丼飯食譜~~下面4種丼飯食譜希望你會喜歡唷!!!現在就看看家裡冰箱的食材,跟著丼飯食譜一起料理吧!

 

 

丼飯食譜1.親子雞腿丼飯

親子丼飯是日本最傳統的一種家庭料理,就是在米飯上趁熱淋上蛋液和雞肉而成。
雞肉在醬汁和蛋液的包裹下很香嫩,而剛熟的雞蛋液更是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,特別適合小孩子用來拌飯吃。

 

丼飯食譜做法:

1.不粘鍋上放入洋蔥絲、冬菇絲,雞腿肉條,加入自製醬汁(以日本醬油1匙、味淋1匙、木魚水3匙的比例混合而成),用中火煮至雞肉8成熟。

2.雞蛋2只打成蛋液(不用打的很勻)加入蔥花,淋在表面。

3.中火煮1~2分鐘就行了;再把煮好的蛋液雞肉澆在米飯上即可,再撒些紫菜絲。

 

丼飯食譜2.牛肉丼飯

說到日本料理的傳統菜式,一定要試一下牛肉丼飯,無論是酷愛吃燒肉的你,還是說喜歡吃牛肉的你,都不能放錯這款經典的日本料理哦!

 

丼飯食譜做法:

1.洋蔥切絲備用。
2.取一平底鍋,熱鍋後轉小火,加入奶油融化。
3.將作法1的洋蔥絲放入作法2的鍋中,以小火炒香洋蔥絲後,加入柴魚汁、醬油及味醂,轉中火將材料拌煮至湯汁滾沸。
4.將牛肉片加入作法3的鍋中拌開,煮約1分鐘至牛肉變白、熟後關火。
5.將作法4的所有材料盛至白飯上,再放上紅酸薑即可。

 

丼飯食譜3.洋蔥豬排丼飯

日本人氣丼飯代表,厚切豬排的紮實口感,與金黃酥脆麵衣結合者蛋汁的香甜及滑順,越咀嚼越有滋味,繼而留下極綿長而深刻的印象。

 

丼飯食譜做法:

1、將裡脊肉切成薄片。
2、用刀背輕打肉片。
3、正反面撒上黑胡椒(我推薦使用研磨的那種黑胡椒,口感會比直接的黑胡椒粉末要好)

4、正反面撒上少許鹽。
5、正反面蘸高筋面,並拍打掉多餘的粉。
6、放入加了一點水的雞蛋液裡,使之平均都蘸上蛋液。
7、然後放入麵包粉裡,稍微壓一下,讓麵包粉粘住。
8、將醬油,料酒,清酒,糖放入鍋內,加入適量水煮開(也可以加入高湯)
9、水開後放入洋蔥絲煮制透明色即可。
10、另外一邊準備一個鍋,放入少許油,加熱後放入準備好的豬肉,兩邊煎至金黃色即可。
11、將煎好的豬排切成片。
12、將切好的豬排放入步驟9裡,30秒後放入打散的蛋液在雞排上,大火煮到喜歡熟的程度,熄火,裝盤即可。

 

丼飯食譜4. 海老天丼飯

天丼即天婦羅蓋飯,材料主要是把炸好的天婦羅(多是蝦或魚)再加上少許蔬菜如茄子、蓮藕等淋上醬汁,再放在飯上。招牌野菜天婦羅,總成為炎炎夏日中,最清爽開胃的餐品。

 

丼飯食譜做法:

1、把面衣材料攪勻調成麵糊,放冰箱冷藏15-20分鐘備用。

2、大蝦只留尾部一節的殼,其餘剝掉,用牙籤挑去沙線,肚子上的筋,把蝦弄直。

3、香菇洗淨,茄子洗淨切片,小尖椒去籽,去瓣。

4、油鍋倒入適量油,油溫控制在180度。把準備好的材料分別蘸麵糊,油炸。

5、把蘸料B倒入小鍋中倒入適量水,煮3-4分鐘。關火,放涼。備用。

6、炸好的東西控油,裝盤。吃時,把蘸料A混入蘸料B中,蘸食。

 

美味的丼飯食譜你是否學會了呢?

小編最喜歡的是牛肉丼飯食譜,最後打上一顆生雞蛋,口感變的超滑順~

不過吃來吃去最難忘的味道還是凱撒盒子的牛肉丼飯~

凱撒盒子選用頂級進口牛五花,油花分佈均勻,以日本直送的特製醬料細火慢燉而成,口感嫩而不澀,說它是人氣餐點一點也不為過呢~

 

 丼飯食譜  

台中超人氣餐點   網友都說讚>>>>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esar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